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武穴市财政局“四举措”超额完成 “双过半”目标

  2022年来,湖北省武穴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规模留抵退税和部分重点企业减收影响,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兜牢兜稳“三保”底线为抓手,从收入、支出两方面双向精准发力,不断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力度,加快支出执行进度,上半年财政收支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了财政收支“双过半”的奋斗目标,为全市稳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一、强化收入征管抓协调。加强财税银企等部门的协作与联系,建立信息相互沟通、数据相互交流、情况相互通报的工作机制。随时掌握税收入库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收入征管中的问题,力促财税收入征管渠道畅通,财税收入及时入库。截至6月30日,全市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772万元,占年初预算50.8%,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可比完成124642万元,占年初预算59.4%。 

  二、盘活存量资金提效益。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半年来,两次共收回存量资金20040.62万元。 

  三、优化支出结构兜“三保”。为确保财政支出对稳增长的支撑,一方面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强化部门作为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规范和做实财政支出;另一方面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力兜牢兜稳“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底线。上半年,共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957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3.7%。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