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沙洋县财政局四举措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企业,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湖北省沙洋财政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以“下基层”为主线,夯牢实践活动基础。召开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精神,对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出台实践活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内容,及时督办进展;每位班子成员要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联系1-2家企业,联系1-2家基层单位,着力解决1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其他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真下实下,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以“察民情”为抓手,推动实践活动落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形式,精准收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社会风险隐患等情况。局党组每月专题研究察民情情况,普通党员干部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主体、进服务对象“四进”活动,与群众融成一片,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63个,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以“解民忧”为重点,提升实践活动实效。切实立足财政职能,深入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包联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县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协调予以解决。同时,全面落实国家各种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兑现涉企财政补助奖励、就业补助等资金,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共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9701.9万元,惠及企业176家(次)。 

  以“暖民心”为目标,确保实践活动成果。把开展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兜底保障,抓好民生政策落实,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加快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等涉民生资金拨付进度,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包联村进行走访调研,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与村两委共同商讨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和亟待攻破的瓶颈难题。积极筹措资金,助力包联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