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三方恳谈察民情 共建共联齐发力
——麻城市财政局走访共建单位问需于民

  “作为群众代表,首先感谢五年来市财政局为我们小区综合治理作出的大量努力,从‘城管大会战’到‘厕所革命’,从‘老旧小区改造’到‘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从‘疫情防控’到‘党员下沉’……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切实提升了我们这些长期居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你们去年援建的小区公共厕所,更是为我们老年人众多的老旧小区解决了“如厕难”问题,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尽管成绩有目共睹,但当前也有些新问题困扰我们,小区环境虽然变得更好了,但如果不及时进驻物业,那么现在良好的社区环境该如何保持下去;小区停车虽然变得更规范了,但如果不及时规范各楼栋门牌号,那么走亲访友、物流快递将还是‘无头苍蝇’,希望借助你们力量再次进行完善。”一名宋家湾新区群众在麻城市财政局组织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三方恳谈会上如是说道。

  6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做实,麻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斌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祥利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前往共建社区麻城市鼓楼办事处朝圣门社区宋家湾新区,组织社区干部和部分业主代表召开“一下三民”三方恳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和居民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点,确保实践活动收到实效。 

  会上,鲍斌强调,自2017年开始“城管大会战”以来,市财政局就和共建单位宋家湾新区结下了深厚感情,在财政、社区、业主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历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居民和社会的高度肯定,形成了一张社区综合治理的靓丽名片。当前,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更是进一步巩固共建单位与共建小区“鱼水情”的具体体现。财政、社区、业主三方有基础、有经验、有能力把此次活动开展好,实践活动过程中三方都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高度,摸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达到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目的。 

  会上市财政局还就社区和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把脉开方”,针对引进第三方物业进驻管理,要迅速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形成最终意见,确保物业进得来、留得下、干得好;针对门牌楼号混乱、缺失,要迅速摸排走访掌握底数,并结合物业管理,系统谋划,确保后期设计的门牌楼号更合理、更规范、更科学;针对清廉村居建设,要迅速广泛走访群众,明确清廉村居建设的主题和方案。市财政局也将收集到建议和意见,制定问题清单,进行党组专题研究、专题部署,拿出具体措施,主动配合社区,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宋家湾新区的物业进驻、门牌楼号标志牌制作、清廉村居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后续完善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工作,共同努力把宋家湾社区综合治理这块名片擦得更亮,让群众的获得的感和幸福感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