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茅箭区财政局持续发力 四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添动能

  今年以来,十堰市茅箭区认真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关于惠企援企的一揽子政策,迅速采取四项有力举措,全方位释放优惠政策红利,贴心用心真心为辖区市场主体提供资金、服务等方面的帮扶,为各类市场主体带来真金白银的“及时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缓过劲、转起来、早盈利。

  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企业发展活力足。全力落实国家各种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帮助辖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强流动资金。截至4月底,全区共落实各类减税降费资金7.9亿元,摸排全区19家行政事业单位对承租经营性用房的10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计减免房屋租金138.75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加速恢复、快速发展。 

  金融平台良性运行,助企资金效能足。积极开展“政银企”合作线上融资业务,推进线上“政采贷”业务开展。引导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在获得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后,向开展“政采贷”业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服务。1-4月,已有6家企业通过“政采贷”平台,获得建设银行政府采购融资3523万元。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鼓励相关金融机构适当放宽融资条件,降低企业融资及担保成本。 

  民生工程优先扶持,财政保障投入足。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切实加大惠企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政策兑现提速增效工作机制,共兑现涉企财政补助奖励资金1800余万元,拨付2022年春节主城区稳产稳岗企业员工奖励,7家企业322人16.1万元;对涉及重大民生的餐饮、零售企业员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检测费用近500万元由政府承担;拨付十堰公交集团等6家企业企业吸纳困难人员一次性就业补贴12.7万元,安置公益性岗为153人发放补贴83.7万元。 

  乡村振兴多方统筹,产业发展劲头足。2022年,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多举措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为乡村振兴衔接夯实产业基础。全区统筹各类资金2080万元用于农业企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重点用于产业基地管护、农业企业、合作社奖补、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