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财政局:扎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
武汉江汉财政支出管理再推硬举措

  为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武汉市江汉区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严管严控财政支出的若干举措,以二十三条“硬举措”积极应对财政收支“紧平衡”压力,将严控、严审、严管的触角深入到人员管理、办公经费、公务接待等具体事项上,坚持精打细算减支出、节用裕民保底线、科学使用提质效,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一是设好约束防线,严控新增支出。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对能“缓一缓”的事、“锦上添花”的事坚决禁止,除应急救灾、疫情防控、事权下划等事项外,一律不追加预算。单位往来资金账户的收支必须纳入预算管理,财政投资基建项目做好预算管控、无预算不开工。

  二是强化“三保”支出保障。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不留硬缺口。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把握民生政策调标节奏和力度,严格执行提标备案制度。要求编外人员数量只减不增,以硬举措切实降低编外用工成本。

  三是严控行政运行成本。通过严控办公经费、严控差旅、会议、培训各类公务开支等十二条硬举措,推动各部门单位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机关办公务求节电节能,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控空调温度、做到人走灯关。充分运用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简化会议、培训、差旅等公务事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举办节会庆典、展会赛会、论坛研讨等事务。规定课题经费上限标准,严格执行维修改造审批程序和支出标准,推进完善资产调剂共享的机制。

  四是强化统筹和绩效评估。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大力盘活存量资金,收回各类沉淀资金。坚持强效益、谋长远,强化重大政策和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突出产业扶持政策执行精准性和成效性,最大限度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更好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