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武汉市新洲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投标人成本及社会成本,武汉市新洲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集中采购)在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后,现正式上线运行,网址为http://xzqjyzx.com/。对于分散采购公开招标采购项目,也将于2022年7月1日开始纳入政采系统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为全面做好系统正式上线工作,新洲区财政局联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于2022年4月15日对预算单位举办了系统操作培训,此次操作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举行。此次培训会积极回应采购人需求,针对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操作和政府采购电子商城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答疑,提升了各政府采购人对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及电子商城的认知与了解。 

  武汉市新洲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实时对接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实现对采购计划、采购交易过程(招投开评定)、公示、合同、数据统计等多个模块的线上管理,支持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询价六种采购方式,同时提供交易全过程监督支撑与预警服务,可全方位满足各类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在线交易管理的使用需求。 

  为了提高该电子交易系统的使用效率,新洲区对该系统进行了官方域名认证,方便各使用方进入,同时还开通了短信告知服务,方便各采购人、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实时掌握项目进度。 

  通过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和政府采购电子商城,无论是大额政府采购项目还是小额零星采购,采购人和供应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政府采购交易,既节省了时间和社会成本,又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还做到了交易全程有迹可循、全程留痕、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在提升政府采购效能、提高政府采购公开透明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