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嘉鱼财政全力抢进度、抓调度 顺利实现一季度收支“开门红”

  2022年一季度,嘉鱼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622万元,进度32.1%,快时序进度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3.65%;税收占比87%,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量质双提,呈现出增长快、质效实、结构优三个特点,收入进度、增幅、税比三项指标在咸宁六个县市区均居首位。

  一是精细策划项目,夯实税源基础。高质量提前谋划大项目、基础性项目、专项债券项目。2022年,全县策划申报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51个,总投资200亿元以上,一季度全县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03.5亿元;专项债券入库项目数26个,发行一般债券1.15亿元、专项债券2亿元,项目实施为财政增收提供坚实的税源基础。

  二是精准扶持纾困,落实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一季度企业减税降费1亿元以上;按照政策规定,兑现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近2亿元;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和纾困贷款贴息政策,一季度银行业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7亿元,比年初增加1.6亿元,比年初增速6.4%,有效激励了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涵养税源,扩大税基。

  三是精心组织调度,做实财政收入。一方面,积极开展“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先后上门走访6家企业,实打实为企业解决难题5个,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精准分析财政收入走势,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责任,通过管理促收、评估增收、稽查补收等措施,精心调度经济运行,确保一季度收入“开门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