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冈市财政局高质高效办理“两案”

  今年以来,黄冈市财政局坚持高质量、高效率,积极推进并圆满完成“两案”办理工作。截至9月12日,黄冈市财政局承办的1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5件政协委员提案均按时办理完结,主办件的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

  一是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市财政局专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两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办理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科室,以红头文件印发,确保建议提案办理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有专人办理。

  二是加强沟通,提高质量。采取征求委员意见、现场查看、协调部门等多种形式,及时与代表委员们加强联系,做到把政策讲清、道理讲明、情况讲透,争取代表委员们的支持与理解,做到办理态度、办理过程、办理方法、办理效果“四个满意”。

  三是加强督办,加快进度。坚持倒排工期,经常性督促、调度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办理工作进度,及时对办理有难度或有交叉的问题进行协调,对办理进度慢的科室进行催促,加快办理进度。严格规定办理时限和程序,交办、督办、回复到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做到有章可循,使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认真履责,提升实效。同时将“两案”办理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加强财政部门履职尽责相结合;与提高财政工作满意度相结合,将“两案”办理作为全面提升财政工作的契机,高位推进,有序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