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冈市财政局:做好“加减乘除”推进科技创新

  近年来,黄冈财政系统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奖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当好创新服务“店小二”,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91家,居全省第4位,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41亿元。

  一、在企业科技奖补方面做好“加法”。不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建立稳定增长机制。近三年全市科技支出总体规模分别为94054万元、97558万元、105599万元。

  二、在企业减负降本方面做好“减法”。2020年全市266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6.59亿元,84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优惠税率,减免企业所得税1.84亿元。

  三、在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做好“乘法”。2020年,为全市13722家涉农及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6.51亿元,为94家企业提供担保3.06亿元,拨付重点防疫企业贷款财政贴息2348万元。

  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好“除法”。推行惠企政策“免审即享”,提升企业获得感。主动为部门减少行政审批和实行招商引资项目“零收费”提供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