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强化作风建设 促进提质增效

  2021年,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提质增效”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财政队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服务能力、更高的工作效率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优化学习氛围,提升业务本领。一是将全区“周一夜学”内容进行提炼整合,形成核心知识点,经常性开展围绕主题交流发言,加强财政干部对全区工作的战略型、宏观性思考;二是创新干部教育举措,每月开办一期“财苑讲堂”,干部职工上讲堂,财政工作自己讲,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搭建局内学习交流平台,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促进干部职工在沟通交流中互帮互助、互促互进;三是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各种专业考试,持续提升财政队伍的专业性。 

  二、强化廉政教育,防范资金风险。一是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结合学党史活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增强财政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黄石港区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2021年版)》,从项目源头控制上进一步严把招标采购关口。三是加强财政监督。加强日常工作管理,针对财政关键领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建立定期审计和不定期抽查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规范落实到位。 

  三、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建立了迟到早退“曝光台”。实行工作纪律日通报制度,对2次以上迟到早退人员予以工作约谈;二是着力将一楼服务大厅打造为“微笑大厅”,防范工作的“特殊性”向思想的“特权性”转化,用微笑的热度融化作风之冰,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对能够及时回复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意见进行统一汇总;三是改变被动应付、“等人上门”的工作状态,开展“送政策、理思路、明方向”宣讲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走访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等单位,宣传财政预算、政府采购、财政监督等政策,了解各单位的实际困难和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已举办宣讲讲座3场,收集工作建议意见21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