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张湾区财政局:四举措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2020年,为全面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放管服”工作要求,围绕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十堰市张湾区财政局在简流程、提效率、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切实提高政府采购市场主体获得感。 

  厉行节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政府采购预算作为部门预算的一部分,由各部门编制,通过“两上两下”程序,经区人大批准,下发到各单位执行,预算编制面达到100%。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数4787.65万元,采购执行数4567.47万元,节约采购资金220.18万元。 

  加强指导,不断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全面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决策部署。通过短信、预算管理平台,积极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决策部署,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构建绿色通道,对控制疫情起到积极作用。 

  大力宣传,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决策部署。引导全区95家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注册95家,注册率100%,预留采购份额89.97万元,激活“采购人管理与交易账号”118个,完成采购交易总额288.28万元,超采购预留份额320%。 

  主动配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配合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认真整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资料,通过学习交流梳理出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为今后政府采购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找到突破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