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广水市财政局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为了提高预算绩效评价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广水市财政绩效评价工作,3月31日,市财政局在长岭财校举办为期2天的广水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市直预算单位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从财政工作的新变化、绩效管理的新发展、预算部门的新要求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强调了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中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会议要求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观念,充分认识到财政绩效工作是当前预算支出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是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部门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双监控”职责,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财政局持续推动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着力规范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努力提高评价结果应用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协调、推动和督办;二是注重制度先行,形成综合性制度、专项管理办法和业务操作规范相结合的立体化制度体系,先后出台《广水市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广水市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广水市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和《广水市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暂行办法》等文件,对绩效评价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申报、方式方法、指标标准、结果应用等内容予以明确,为规范有序开展绩效评价提供了遵循;三是建立中介机构库,通过公开招标选聘7家实力较强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绩效评价中介机构库,提高第三方评估的科学性、权威性、专业性。四是硬化结果运用,对17个镇办村级代理记账服务进行绩效评价,对评价级次为“差”的代理公司,在资金上予以削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