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冈市财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黄冈市财政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系统学,悟思想。把握总体学习要求和阶段性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一是领导示范带头学。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会进行专题学习,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二是党史专家辅导学。已邀请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颜宏启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三是搭建平台天天学。用好线上资源,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开展好党史自学,确保学在日常。在局微信公众号开展“三百”活动(百条党史知识学习、百堂党史讲座推送、百道党史知识测试),每日普及党史知识,党员干部纷纷打卡学习并答题。四是实地参观感悟学。3月22日、3月30日,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麻城革命烈士陵园、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专题训,强本领。为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增强青年干部的履职本领,市财政局组织开展17期青年干部职工财政夜校,实行“党史学习+业务授课+研讨交流”模式,先集中学习党史知识,再由局领导、业务科长围绕预算管理、国库集中收付、政府债务、预算绩效、资产管理财政监督等方面政策业务进行授课,最后进行研讨交流、消化吸收。3月25日已开展了第一期的学习,4月份计划开展二期学习。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在“X”环节各支部党员结合党史自学实际或科室业务,轮流汇报党史学习心得或者讲授财政业务,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抓结合,办实事。市财政局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立足岗位,抓好财政征收、过紧日子、争资立项、惠企利民、服务发展等中心工作。践行为民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财政部门、园区企业和联系社区、扶贫村等进行调研服务,现场领办了一批民生实事,承诺限期解决。业务科室主动上门对接预算单位,宣传政策业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参加下沉社区(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创先争优,创评财政工作标兵、红旗科室、最美下沉党员干部等,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目前财政各项收入完成预期目标,一季度“开门红”顺利实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