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潜江市财政局 持续奋发有为 谱写新的辉煌

  3月22日,潜江市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市财政工作,通报2020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财政主要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作主题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全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坚定不移强化保障,提高效能,优化服务,全系统“四争三保”目标圆满实现,为战疫战洪战贫、推动经济迅速恢复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有效贡献,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财政答卷。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面对突出的收支矛盾和平衡压力,市财政部门在资源配置、预算执行等环节全面体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财政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支持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财政保障能力达到新水平、财税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财政管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扎实工作,继续谱写财政改革与发展新辉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全力保障重大战略决策、重要政策举措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二要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积极创新财政支农机制,强化财政支农资金管理,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加强财政保障,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重点围绕市政府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加强民生领域薄弱环节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四要强化财政管理,着力保证财政平稳可持续运行。要深入实施乡镇税收增长三年计划,加大总部经济支持力度,推动全域财源发展壮大。五要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重点实施新一轮区镇处财税体制,促进区镇处及园区加快发展。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财政经济稳健运行、可持续。六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财政。要切实提高财政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开展“三提升、两作为”活动,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干部考核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