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财政厅召开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年3月3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湖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作书面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代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业务联系的行业党委、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金融企业党委,以及厅驻各市州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厅机关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做大会报告,系统回顾了第六届机关党委开展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逐项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第六届机关党委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紧紧依靠并团结带领厅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财政部门的政治属性,推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等五个方面,持续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六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第六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经过分组讨论,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厅党组书记龙正才同志作书面讲话,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建设政治型机关。要进一步树牢意识,将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和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建设学习型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特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史营养“补钙”,用红色基因“铸魂”,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上。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建设模范型机关。要继续强化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将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融入党内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机关。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财政行政效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建设清廉型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完善内控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财政权力运行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第七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会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