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三“抓”三“促”做好2020年财政总决算工作

  财政总决算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对财政工作最终结果的全面总结,同时也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依据。枝江市通过三“抓”三“促”,确保2020年财政总决算工作圆满完成。 

  一、“抓”规范核算,“促”决算编制基础夯实。认真做好总预算会计记账和核算工作,严格执行会计制度和资金拨付流程,强化内部控制管理,严格规范总预算会计的各项基础工作,并根据工作情况的变化要求,加以改进和创新。同时,强化总决算编制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人员业务素质,为财政总决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抓”日常对账,“促”决算报告质量提升。认真落实日常对账工作,逐一核实财政收支基础数据。一方面,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与局内各支出股室认真对账,核准支出数,及时反馈对账结果;另一方面,与人行、税务部门定期对账,核对各项财政收入和入库级次,确保收入中的“类”“款”“项”与金库对账单完全一致,进一步提升总决算报告质量。 

  三、“抓”专题分析,“促”财政支出效率提高。在高质量完成财政决算数字编报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决算报告的分析工作,针对性的选取重点部门、重点项目进行专题分析,采用比率分析法、水平分析、图表分析等定量分析法,充分挖掘决算数字的价值,深入分析政府收支对资源配置、收入分配和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以财政决算促进预算执行和预算编制的改进,提高财政支出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