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武汉市新洲区财政局:强化资金保障 落实长江禁捕

  武汉市新洲区纳入全面禁捕的重点水域为长江干流37.8公里江段,涉及双柳、阳逻2个街镇,建档立卡渔船112艘,建档立卡渔民218人。为高质量做好全区长江禁捕工作,新洲区财政局强化资金统筹和退捕禁捕资金管理,充分发挥退捕禁捕资金应有的使用效益,截至2021年2月底,区财政共投入4334.36万元,其中,区本级投入2302.54万元;已形成实际支出3931.36万元,保障政策精准落实到位,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 

  一、切实维护退捕渔民渔船权益,实现捕捞退得出。在去年受疫情影响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全力保障长江退捕资金需求。对建档立卡渔民退捕上岸发放补偿资金1440.05万元,用于收回渔民捕捞权和专用生产设备报废,资金直接发放到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 

  二、精准落实退捕渔民保障政策,做到渔民稳得住。对退捕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加强禁捕资金使用监管,支付建档立卡渔民养老保险1606.1万元。支付本地历史形成非建档立卡渔民相关资金35.81万元,本区60岁以上专业渔民养老保险487.5万元,做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在预算中安排公益性岗位补贴110.7万元,主要用于41名退捕渔民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通过妥善解决退捕渔民生计保障问题,帮助渔民真正走上岸、立住脚、谋发展。 

  三、大力支持禁捕执法监管力度,保障禁捕管得好。支持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监管,支付执法装备、宣传管理等经费306.9万元,市农业集团生态保护专项经费55万元。按要求统筹资金403万元,用于本年禁捕宣传调研、渔政执法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与禁捕直接相关的工作。在预算中,安排禁捕渔政管护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禁捕渔政管护相关支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