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赤壁“四个学出”修好党史必修课

  湖北赤壁市财政局以“四个学出”作为精神追求,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传承红色基因,学出一往无前的精神气魄。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特别是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二、悟透伟大思想,学出信仰坚定的政治立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坚守初心使命,学出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支持完善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加强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健全社会救助救济体系,积极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四、勇于开拓新局,学出最美逆行的无畏担当。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善谋善作善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韧不拔、舍我其谁、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健全过“紧日子”“苦日子”的长效机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