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冈市财政局:当好财政投资“守门人” 跑出项目评审“加速度”

  黄冈市财政局投资评审办全体工作人员和专家始终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原则,坚守原则、牢记标准,靠前服务、提升效率,2021年以来,完成投资评审项目32个,送审额20715.21万元,审定额17471.19万元,审减额3243.71万元,审减率15.66%,大幅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一、全面审查资料。对照资料清单,逐项进行审查。资料审查是项目评审的基础环节,每个项目在递交项目评审报告时,市财政局均按相关管理规定对其提交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严格审查。严格审查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合规,基本建设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如果资料不全我们会立即和建设单位联系,要求其按照资料提交标准进行重新补充。 

  二、细心踏勘现场。项目逐个走访,现场仔细踏勘。现场踏勘是项目评审的关键环节,通过现场踏勘,能看到设计图纸以外的东西,能更详细了解工程的实际情况,帮助进行更科学的评审。因此,对于所有可以现场踏勘的项目,市财政局一个不落,对于项目工程量大,会多次进行踏勘,详细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为项目评审收集第一手资料。 

  三、严格预算评审。及时了解讯息,坚守评审原则。目前评审项目的领域广、范围宽,这就要求评审人员有较强、较宽泛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特别是需要及时了解建材市场的价格信息,确保评审结论站得住脚,经得起推敲。在项目评审过程中,要求所有评审人员始终坚持恪守职业道德,严格按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程序,以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规范、定额标准、设计图纸为依据,全力做好项目评审工作,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尽可能减少项目预算。 

  四、注重沟通协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及时主动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质量。所有评审人员在每个项目初评完成时,都会与建设单位及预算编制人员进行沟通对接,向他们阐明增减投资额的原因和理由。不管是审增还是审减,市财政局始终坚持原则,拿依据说话,做好政策解释说明。 

  撸起袖子加油干,整好装束再出发。市财政局投评办全体人员将继续以向上的拼劲、拼搏的干劲、不服输的牛劲,继续披荆斩棘,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当好财政投资“守门人”,跑出项目评审“加速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