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襄阳市直创业担保贷款一季度突破亿元大关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近年来,市财政局主动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突出三个重点,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资金保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为推动襄阳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作出了财政贡献。据襄阳市融资担保集团最新数据,截至3月29日,襄阳市直2021年度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7亿元,是2020年全年贷款总额的4.6倍,为694名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支持。

  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重点就业群体,及时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自主创业农民、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网络商户等15类群体重点扶持。同时,提高贷款额度、降低申请门槛,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业者及时提供贷款融资支持。 

  二、突出简化流程。积极支持“襄阳创业担保贷”线上平台建设,推行电子化审批,逐步实行全程线上办理,缩短贷款申请、审核和拨付时间,一季度694笔贷款通过线上平台全部申报成功。 

  三、突出效果导向。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落实,有力带动了就业创业。经测算,通过一季度财政贴息145万元,撬动市直金融机构为创业者发放1.69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市区新增就业14021人,为就业创业新形势营造了好的环境。 

  下一步,襄阳市财政局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央、省疫后重振系列惠企援企政策,支持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新机制,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力争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5亿元,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