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微笑大厅” 微笑破冰

  黄石市黄石港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区财政局从自身出发,立足“内功”修炼,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改进作风,是“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全区经济的“大管家”和重要的经济窗口单位,区财政局工作内容涵盖对公、个人业务,服务对象覆盖街道、机关、学校、企业,同时负责区内单位的横向联系和同上级部门的纵向沟通。久而久之,少数财政干部谦虚谨慎的秉性开始虚化,主动服务精神产生弱化。该局领导班子着眼作风“病灶”,自开“药方”,积极打造“微笑大厅”,着力防范工作的“特殊性”向思想的“特权性”转化,用微笑的热度融化作风的“冰层”。 

  “我们把服务大厅建设成为‘微笑大厅’推行‘微笑服务’,将非税、国库支付、社保、政府采购、国资管理等五大业务全部整合到大厅内,坚持制度上墙,不断精简优化大厅办事操作流程,让服务单位享受一站式服务。”该局副局长曾莉萍说。自“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以来,“微笑大厅”共为全区40余家单位,办理社保、非税、国库支付、政府采购、国资管理等各类业务共计144件。 

  据悉,该局还在“微笑大厅”设立问题意见信箱,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意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对能够及时回复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意见进行统一汇总。对属于财政部门服务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推动作风大改进。 

  破除冰层不是“一时之功”,改进作风必须“一篙不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为指引,牢牢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紧盯作风痼疾、优化服务模式、切实转变作风,将我局打造成全区服务窗口的标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