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通山县财政局三项举措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

  通山县财政局按照基本建设资金管理规定要求,围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两个关键点,从三个方面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着力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外溢性强、社会效益高领域的引导和撬动作用。2021年第一季度共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3964.7万元,支持民生领域补短板和城乡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按时效管理资金。一是及时建好台账。实时掌握资金收入、支出、结存情况,实时掌握资金拨付进度。二是及时下达指标。主动与项目主管部门对接,资金指标及时告知项目单位。三是及时拨付资金。符合使用规定的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资金快捷、有效落实到项目。

  二、按程序管理资金。一是资金审批程序透明。先由项目单位填报财政性资金申请表,上报县政府登记受理后再转财政部门审核,最后由县财经小组讨论决定,财政部门根据县财经小组讨论意见统筹安排资金,提高了资金审批效率。二是资金拨付手续规范。前期根据项目主管部门提供的工程进度拨付资金,需要招投标的项目,前期拨付工程进度款时,还要求提供立项批文、中标通知书、财评报告、工程合同书、监理合同等资料,后期结算工程款时,项目单位必须提供验收报告和审计报告等资料,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三是按进度管理资金。为了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通山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进度缓慢的项目,采取约谈和督办函的形式,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