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鄂州市财政局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全面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鄂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坚决执行财政部及省厅决策部署,举全局之力,对标先进、紧跟步伐、狠抓落实,确保建设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一、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局党组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3月2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推进视频会,鄂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同志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党组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集中收听收看。进一步学习领会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3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召集局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等科室,研究部署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明确把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作为当前全市财政部门首要工作。 

  二、迅速部署、全力推进。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市财政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任组长,分管预算、国库业务的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业务组、推广组、技术组、宣传组四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工作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参与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工作实效。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将主动对接省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向宜昌市财政局等先行上线地区请教学习,领会掌握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方法、步骤和要求,尽快出台制定《鄂州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方案》。严格对照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规范和技术标准,先期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和全员培训工作。建立每周例会、清单式计划管理、内部通报、外部专报制度,形成统筹有力、工作有序、督办有方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领导小组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和市财政局“3+N+2”综合改革协调推进。组织全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学习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在财政系统内部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与此同时,全市财政部门要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等服务对象的沟通协调,争取服务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为财政系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坚定信心、争先创优。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财政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工作,坚定全市财政干部的信心,激发全市财政干部的决心,要求全市财政部门严格遵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指定的建设时间节点,坚决在每个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坚决在规定的建设时限内,尽早尽好圆满完成鄂州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各市州的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