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茅箭区财政局再上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2021年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十堰市茅箭区财政局迅速落实、积极配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一号工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涉及到财政主导、配合及保障的工作点制定新举措,增创发展新优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积极推进区政府采购电子商城系统,补齐营商环境指标考核短板。区财政局协商对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区电子商城系统的组建进行多次讨论和责任分工,配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全区预算单位的系统注册账号,力求尽快打通全区各预算单位进入电子商城进行采购的通道。 

  三是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工作。参与制定调整茅箭区政府采购工作审批标准及政策,通过落实“放”进一步简化采购流程,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促进政府采购规范化管理,着力构建放管结合、权责清晰、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 

  四是全面集中开展区政府采购“三库”清理工作。制定下发茅箭区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把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与前期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规定和做法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严格按照财政部通知要求,切实清理妨碍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清理,建立清理工作台账。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财政干部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通过机关机关例会、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明确加强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要求,增强财政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深对改进干部作风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的思想认识。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区“政采贷”政策。组织召开茅箭区“银政担、政采贷”业务恳谈会,就区“政采贷”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对具体业务进行解读和对接。通过推行“政采贷”政策,能进一步降低企业政府采购成本,用心、用力、用情地为企业做好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