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张湾区财政局:抓党建 提质效 保财力

  2月24日,十堰市张湾区财政局党组在机关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会议明确了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 

  一、打造党建亮点“吸睛石”。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将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以“科长讲坛”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讨论,局班子成员带头引领,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建工作打造成全区具有亮点这个“吸睛石”。 

  二、点亮理论武装“航海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上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带动,通过会议集中学、微信随时学、“学习强国”经常学等方式,点亮理论武装这个“航海灯”。 

  三、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针对乡镇、村社区财务审核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加强对基层财政所人员教育和业务学习,对区纪委通报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讨论,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在全局大会、学习会及工作布置会上做到缝会必讲廉政要求、纪律警钟长鸣不息。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警示教育,不定期对干部考勤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劳动纪律执行,持续筑牢防腐拒变这个“防火墙”。 

  四、加强内控制度“压舱石。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防控预算编制风险、预算执行风险,扎实做好落实主体责任和实施内部控制各项工作。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要求,密切关注“六稳”“六保”,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财政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安排支出。强化预算对执行的控制,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突出加强内控制度这个“压舱石。 

  2021年区财政局党组将带领全体财政干部重点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盯财政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全年收入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