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荆州财政铆定七大目标开新局

  2021年,荆州市财政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扛牢财政部门的政治责任,制定七项工作目标。 

  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财政发展根本保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看财政工作,在财政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享财政发展成果。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十四五”时期荆州财政事业发展过程中,突出民生导向,兜牢民生底线。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苦日子”的要求,刀刃向内,节用裕民,将节省的财力全部用于民生支出。努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财政政策质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围绕中央和省、市重点工作,加强财政政策研究与调研,积极主动谋划,当好参谋助手,科学理财,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 

  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财政发展活力。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落细落实常态化直达资金管理机制,让财政资金管得严、放得活、用得准、跑得快。加大外资利用力度,多渠道申报、多方式争取、多途径合作,提升开放水平。 

  五、注重系统观念,统筹财政发展安全。针对市级财政总量不大、结构不优、收支不均、管控不严等问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实抓牢第一责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领域各类风险。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健全财政内控体系,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监督巡察,严守财经纪律。 

  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财政组织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融入到财政改革、监督管理和日常工作中,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七、加强干部作风转变,提振财政发展后劲。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讲政治转思想,讲学习转观念,讲实干转作风,讲服务转方式,讲争先转形象“五讲五转”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开创荆州财政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