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云梦县180家预算单位实现“会计核算及监管分析平台”线上运行

  截至2021年1月上旬,云梦县有180个预算单位通过“会计核算及监管分析平台”处理账务,占全县总预算单位的85%。通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并经过软件公司、财政局以及银行系统等各方确认,平台运行顺畅,账务处理规范,数据翔实准确,标志着云梦县会计核算及监管分析步入数据管理新时代。 

  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及监管分析平台建设,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按照“县财政统建统管、系统集中统一”的思路建立规范统一的,它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对接,实现部门预算、支付、核算、决算一体化管理,促进预算单位规范财务核算,以达到统一会计核算、规范资产管理、自动过账、自动生成综合报表、账表一致,形成大数据监督和分析的目的。 

  2020年初以来,财政局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开展了平台建设的招投标、采购、开发和部署,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各项硬件设施基本就绪。在此基础上,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由财政局牵头,分三批组织全县200余家预算单位财务会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邀请软件工程师、财政专业人员讲解平台的使用和操作。为确保平台平稳运行,软件公司安排专人驻点财政局,接受现场咨询。同时,在县交警大队和黄香高中两家单位开展试点运行,为全面、规范推进“会计核算及监管分析平台”运行夯实了基础、树立了标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