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竹山县财政局三举措从严从紧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工作

  竹山县财政局三措并举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强化预算约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坚持过紧日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和执行资产配置标准。

  严格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预算。规范项目编报,推进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加强项目论证,优化项目设置,对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项目,结合预算评审做好事前绩效评估,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

  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将项目立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各个环节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国家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严禁自行出台工资、津贴补贴政策,严禁多报、虚报在编人数“吃空饷”,严禁多头申报或虚报项目预算,严禁超标准配置通用办公设备等资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