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江陵县秦市乡强化财政管理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以来,江陵县秦市乡财政所多措并举,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预算管理、农村三资管理、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严抓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乡财政所7名干部职工根据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资金拨付、物质后勤保障等任务。

  二、强化预算管理,将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预算编制与业务工作、厉行节约各项要求相结合,统筹考虑,通盘规划,严格预算追加。加强收支管理,强化支出审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报销审核,认真执行公务经费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支出合规、手续齐备、凭证真实有效,其他收入及代缴资金及时、全额入账,账务处理及时、报表准确。强化项目管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项目招标按江陵县招投标管理办法施行,资金直达施工方。

  三、加强“三资”管理。重点加强土地确权工作,通过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测量,全乡共有地块13397块,20个行政村130个小组5327户承包面积44894亩,机动地9095亩。截至11月中旬,应颁证5327户,已颁证3913户,有6个村1414户因村反映部份农户面积不实1414户未颁证。乡安排专班对有疑议的村、组、户、地块正在核查。其次是加强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对全乡12个行政村1个社区开展清人分类工作,共发放公开信7000份,各小组张贴标语260条,村、社区主干道悬挂横幅30条,入户调查登记6000余次。清人分类工作已全部完成。

  四、助力脱贫攻坚。根据“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秦市乡财政所班子4人,专管员1人承担20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通过一月一走访,一周一电话的方式,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宣讲扶贫手册,扶贫政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