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财政局扎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近年来,枝江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安全发放到位。

  一、吃透文件精髓,精准把握补贴政策的指导性。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把握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的总体要求,对照《枝江市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明确补贴范围、补贴机具、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及操作程序等,强化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审核把关,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枝江市农业机械化高质高效发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核实补贴机具的真实性。市财政局根据职责分工,对于购机者提交的补贴申请资料,在市农机服务中心初审的基础上进行核实。市农机服务中心严格补贴发放范围,逐一办理网上登记,市财政局按各批次汇总申报机具数量,按照每镇(街道)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电话抽查,并重点对电话抽查中购买人无法清楚告知机具详细信息的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核对购买人个人信息、参与补贴的机具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等基本信息,杜绝骗补、套补等情况发生。

  三、加快资金拨付,坚决保障补贴发放的及时性。根据市农机服务中心提交的资金拨付申请,市财政局及时核实资金来源,组织审查核实并按流程进行补贴资金的兑付。截至10月底,累计拨付2020年度三批次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18.06万元,保证补贴资金全额及时发放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