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仙桃市财政局:助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
筑牢“仙桃香米”金字招牌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仙桃香米”作为湖北省县市区公共品牌被重点推介。“仙桃香米”品牌正走出湖北,正迈向全国,这得益于仙桃市立足江汉平原得天独厚的水稻生产环境,持续加大的财政投入力度,全力开展的“优质粮食工程”建设。 

  一、支持优质粮食种植基地建设。发展优质粮食种植基地30万亩,成功引进和推广了“丰两优香1号”“两优688”两个优质稻品种,实行集中连片种植超10万亩。支持中粮、恒泰、楚凤米业等示范企业建立自有核心种植基地1万多亩,为优质稻品种育苗、试种和推广提供了条件,不断推进粮食品种更新、优化。 

  二、撬动民营资本投资新建产后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财政杠杆效应,撬动民营资本6114万元投资新建产后服务中心11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方便农户“一站式”卖粮。全市日烘干能力达6532吨,可实现烘干粮食近40万吨,占全市主要粮食品种(中晚籼稻)产量的80%。在今年秋收季节阴雨连绵的不利气象条件下,为确保粮食品质、农民增收发挥了巨大作用。 

  三、支持示范企业打造粮食质量安全和可追溯体系。致力于打造省级、市级和示范企业三级联动质检体系,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粮食质检机构为基础,在省质监中心的指导下配置了46台套仪器设备,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实现了与省级粮食质量监测中心的有效对接,实现粮油产品来源可追、去处可寻。 

  四、支持维权打假“神州行”活动。支持市米业协会和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仙桃香米”全国性维权打假活动,近几年,提起涉及冒用“仙桃香米”品牌法律诉讼200多起,几乎全部胜诉,有效维护了“仙桃香米”品牌形象。 

  五、支持企业开展“好粮油”创建活动。支持企业利用技术创新实行全程机械化栽培、测土配方施肥、植保综合防治等技术集成使用,确保产品产量与品质。“仙源百分百”“荆楚香油粘米”先后获得“荆楚好粮油”产品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