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加强库款管理 保障刚需支出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枝江市在财政收入锐减、可用财力不足的情况下,通过严格厉行节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和债券资金等措施,加强库款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三保”资金等刚需支出。

  一、加强对上争取,确保资金支撑。今年1—10月,枝江市共争取中央及省转移支付调度资金31.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52亿元,为保障疫情防控、“三保”支出和基层运转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撑。

  二、加强财源建设,提升保障能力。抓好财源建设,落实惠企政策。推动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效。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开展“延链”“补链”招商。壮大做强服务业规模,加快科技孵化中心建设,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抓好组织收入入库工作,强化税源分析,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完善组织收入协调配合机制,增强组织收入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三、加强预算管理,压减一般支出。加强对经济形势分析和收入研判,规范财政收入秩序,禁止收“过头税费”。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落实好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低效和无效支出,大力压减项目支出,严控资本性支出。严格落实“三保”政策,确保“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

  四、加强资金整合,防范运行风险。加快中央直达资金下达和拨付工作,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发挥效益。加大存量资金的清理回收和统筹使用力度,努力消化收支缺口。加强库款监测和统筹调度,严格暂付性款项管理。加强对预算单位实有账户的管理,对于不需使用的账户及时撤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