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来凤县财政局多举措扎实推进2019年度决算公开工作

  部门决算是全面反映政府部门预算执行结果的年度报告,决算的信息公开是深化预决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近日,来凤县财政局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和《来凤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各预算单位部门决算的批复》(来人预文〔2020〕1号)等文件规定,围绕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多举措扎实推进2019年度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统一工作认识。县财政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夯实了各部门决算公开主体责任。 

  强化业务指导,严格公开流程。县财政局各股室根据所辖单位与各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信息共享,并规范公开流程,指导各部门先进行决算数据自查自核,确保部门决算公开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完整。 

  强化规范统一,确保公开质量。县财政局制定统一的公开模板,按照“时间统一、平台统一、内容统一、格式统一”要求,对公开范围、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做出具体要求,确保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统一规范。 

  细化公开内容,确保数据科学。县财政局各股室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逐一审核决算公开数据后细化决算批复文件,认真分析各单位预算数、决算数、预决算差异值、预决算差异原因,运用决算公开结果,提高以后年度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力争缩小预决算差异。 

  强化跟进督导,确保数据全面。县财政局各股室积极跟进决算公开进程,及时答疑解惑,力求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此次公开内容包含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等内容,公开报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收入决算批复表、支出决算批复表等7张表格,新增“三公”经费支出与预算对比的增减情况,公开内容更加细化全面。 

  截至2020年10月底,2019年度部门决算经县财政局批复后已全部在法定期限内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