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宜都市财政局举办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财能集训营”

  10月22日上午9时,宜都市财政系统“财能集训营”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市财政局机关及乡镇财政所的65名青年干部在这里接受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 

  一、书记上课提要求。宜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贤才同志以《强能力、担重任、创业绩,为宜都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为题,从学深悟透、增强本领、锤炼能力三个方面为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廖贤才强调,青年干部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七大能力”,增强“八大本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对本次集训营做出了理论有深度、政策有高度、操作有精度、讲课有温度的要求。 

  二、骨干精英授技能。本次集训内容共分为8个专题,有大家接触较少的资产管理,较难理解的政府采购,最需谨慎的项目资金,最为关心的工资福利,最常办理的公务支出,覆盖最广的预算绩效,最需锻炼的写作宣传以及每天发生的国库收付。每门课的授课老师都是在本专业深耕多年的骨干精英,在为大家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大家在工作中少走弯路不犯错误。 

  三、结业考试验成果。10月23日下午,集训营接近尾声,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局党组对此次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统一进行了结业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试题内容皆由授课老师按授课内容认真编审,难度适中、题型多样、考点针对,对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具有很好的效果。 

  四、总结经验寄期许。“本次集训活动的开展是成功的,效果是显著的,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展现出来的学习氛围好、学风学纪好、学习效果好。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做涉猎各个领域的‘杂家’,精通一个领域的‘专家’,融会贯通的‘大家’。”集训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玉玲对本次“财能集训营”活动如此总结道。同时,多位学员表示本次集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也让自己找到了高中上课时充实、紧张的感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