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来凤县财政局五举措切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暨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编制,从严从紧编制单位预算,进一步强化过苦日子、紧日子思想,来凤县财政局五举措切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暨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强化增收意识,推进财源建设。进一步推进财源建设联动机制,落实税收一体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目主管部门护税协税主体责任,形成收入共抓、信息共享的护税协税机制。 

  强化节约意识,落实“压减紧取”。面对当前严峻的财政形势,各单位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就显得尤为重要,节约资金用于基本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兜牢“三保”底线。要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对非急需、非刚性、低效、无效项目支出予以取消,优先保障工资发放、机构运转和基本民生。 

  强化统筹意识,编制综合预算。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预算编制,打破基数预算,严格执行“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的零基、综合预算。各预算单位所有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纳入部门预算,实行统编、统支。 

  强化绩效意识,规范目标编制。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新增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评估作为预算编报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编报绩效目标的不予安排预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