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召开财政系统新任副处(局)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提升班

  10月12日至16日,湖北省财政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省财政系统新任副处(局)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提升班,对近三年来新任的30名厅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和19名市州财政局副局长进行培训。培训班聚焦提升领导思维、领导能力、领导艺术,合理安排课程,创新授课形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一、节点重要,主题鲜明。在全省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疫后重振的紧要关头,省财政厅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旨在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励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再立新功。坚持高位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仪式上讲话要求,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抓住重点,针对副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省财政财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厅党组把此次培训班作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年初即开始谋划筹备。疫情过后,第一时间研究启动,要求把疫后第一个培训班办好办优。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同志高度关注,多次过问培训班准备情况,对内容安排、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分管厅领导全程参与,指导人事教育处进一步明确需求、制定方案、拟定计划、推敲细节,精心为学员挑选书单。省财政厅和中南财大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全程跟踪、驻班管理,全力保障,为学员提供了安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紧扣“领导能力提升”主题,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式。在课程设置上,邀请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六种思维”、角色与沟通、领导艺术与工作方法等课程,邀请经验丰富的领导分享当好处级领导干部的心得,让学员既有理性思考又有感性体悟。在教学方式上,坚持课堂教学、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并邀请龙厅长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龙厅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悟,和学员畅谈理想人生、责任担当,手把手教导学员锤炼过硬本领,勉励学员打造铁肩、担负历史使命,并寄语学员立足长远、珍惜当下,成就幸福美好人生。龙厅长的辅导报告别开生面、语重心长,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感情深度,在学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四、学风浓厚,效果彰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主动克服困难,严格自身要求,认真遵守培训工作规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全省财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认清了副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与定位,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重任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