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三个关注”切实提升财政评审质效

  今年以来,枝江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动担当强责任,履职把关提质量,完善机制优服务,评审质效不断提升。1—9月,完成评审项目60个,评审额4.94亿元,节约财政资金7400万元,综合审减率14.98%,切实发挥了财政投资评审为政府投资审核把关、为项目建设服务的职能作用。

  一、前移评审关口,关注项目投资。将财政评审关口前移到项目实施前期,建立财政投资评审项目库,重点把控项目投资规模,关注项目投资计划、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及标准、资金来源及资金筹措等情况,凡资金来源未到位和资金缺口未落实的项目一律不受理,项目预算超概算、设计变更未按相关程序审批而增加投资的一律不受理,努力防范债务风险。

  二、压实评审责任,关注评审质量。采取一个评审责任人对应一个评审项目的“一对一”管理方法,实施“谁评审、谁负责”的管理制度,严格把关评审质量复核,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加强对中介评审机构的管理和考核,建立考核评分与评审付费挂钩、考核排名与评审额度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升中介评审机构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严格限时办结,关注评审进度。将项目评审工作列为“马上办”事项,严格执行评审限时办结制度,在具备评审条件下,自评审项目受理之日起至出具评审初步结论之日止,除建设单位在评审过程中补充完善资料和征求意见反馈不及时、不配合评审工作等情况外,均按项目类别及送审金额大小,限时办结财政评审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同时,对全市重点项目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努力缩短评审时间,着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