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编制政府财务报告,对加强政府资产负债管理、防范财务风险、提高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枝江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全市259家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财务报告及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枝江市高度重视,成立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枝江市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制范围、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制度完善,确保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重培训,确保编报质量。因疫情影响,枝江市采取网络视频培训的方式,组织全市237家部门(单位)报告编制经办人收看省财政厅培训视频,学习软件操作方法;建立部门财务报告业务QQ群,线上交流学习,提高了报告编制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操水平,确保了编报质量。

  三是重审核,严格数据把关。各预算单位通过政府财务报告信息系统,采取层层审核、层层汇总、逐级上报的方式,由主管部门初审、财政局支出股室复审汇总、国库股终审汇总,严格把关数据来源,确保各预算单位财务报告数据真实完整。

  四是重总结,提高编制水平。在编报过程中,不断强化与各支出股室和预算单位的沟通,在编制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编制中的经验教训,积极与其他县市区交流经验。结合编制手册,完善编制流程,改进编制方法,提高编制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