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广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广水市财政局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中央直达资金下达工作。

  一、及时建立直达资金工作协调机制。建立预算、国库、业务股室共同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认真学习《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快速吃透政策,熟练掌握系统业务操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

  二、及时与上级财政部门做好指标对接工作。密切关注直达资金下达动向,按照要求在湖北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接收各项直达资金指标。

  三、及时分配下达直达资金指标。严格按照直达资金预算管理工作要求,单独下达直达资金,标注直达标识,列示资金来源、项目名称、支出功能科目等相关信息。严格时间节点要求,将中央财政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全部分配下达。截至7月26日,广水市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已分配下达直达资金指标81条,资金16.64亿,分配率达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