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张湾区财政局:全力配合推进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

  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是今年十堰市、张湾区两级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内容,十堰市张湾区财政部门始终秉承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抓好落实。  

  一、坚持工作主动。学深研透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政策,提升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坚决按照市、区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加强推进,做到有效联动、快干实干,确保改革任务在张湾落实落地。  

  二、加强财政保障。算好账管长远,按照财权与事权统一匹配原则,认真核算移交学校办学经费,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倾斜,合理调整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确保移交后学校资金投入和教职员工待遇不受影响,实现改革平稳实施、学校平稳移交、秩序平稳有序。  

  三、维护资产安全。主动对接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指导,争取在秋季开学前完成划转资产核实工作,及时纳入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时监管,依法依规维护学校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