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老河口市:禁捕退捕安置补偿资金 强力保障渔民生产生活

  长江十年禁捕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工程。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老河口市制定了《汉江老河口段捕捞渔民退捕安置补偿工作方案》。为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补偿到位,市财政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共投入3183万元用于禁捕退捕渔民安置补偿工作,其中上级资金2507万元,县级自筹676万元。     

  截至7月25日,全市沿江五个乡镇办243艘有证捕捞渔船已全部完成回收评估和拆解工作,243户渔民的撤回许可补偿、转产过渡期补助、一次性安置补偿等共计3183万元已通过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  

  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老河口市财政部门将着力做好渔民后期的各项保障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及时发放渔民安置补偿资金,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到船、到户、到人等。真正实现退捕渔民上岸就业有出路,基本生活有保障,切实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