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随县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检查

  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落地,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7月27日上午,县财政局、县扶贫办联合成立五个检查组共15人分赴到全县各镇(场、景区、开发区)、县直有关部门,为期半个月,开展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光伏项目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资金分配管理;资金拨付进度;资金使用管理;盘活存量资金;资金公示公开资金使用绩效;问题整改;资金动态监控等8个方面情况,按每个乡镇抽查不少于20%的村,每个村抽查不少于10%的贫困户。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入户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发现和查找问题,实行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入户核查、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围绕扶贫资金使用范围、报账资料、拨付流程等进行重点检查。  

  7月27日,检查组来到随县太白顶景区检查后,太白顶景区扶贫资金管理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落地落实;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反馈,做到立行立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