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湖北省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发行额突破千亿元

  7月30日,湖北省在中央国债公司北京总部成功发行新增政府专项债券227.4亿元。至此,2020年全省共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152.3亿元,圆满完成中央提前下达新增债务限额发行任务。

  一、共克时艰,湖北政府债逆势飘红。1—7月,湖北省在财政部、中央国债公司、信用评级公司、政府债券承销团等各方的倾力支持帮助下,省、市、县三级联动,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凝心聚力抓项目遴选储备,全力以赴保债券顺利发行,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需求。新增债券资金主要支持了公共卫生补短板、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工程、文化旅游、环境保护、产业园区提升、农林水利、新基建、教育等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各批次债券均得到了承销团积极踊跃抢购,债券平均年限13.9年,平均利率3.22%,中标利率持续走低,投标倍数节节攀高,融资成本处于历史低位,湖北省政府债券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二、致敬英雄,深圳金融中心为湖北“亮灯”。7月14日,疫情以来湖北省首次派工作人员前往中央国债公司深圳中心现场发债,得到了当地热情礼遇,指派专人主动对接联系,根据需求安排发行窗口,全程点对点跟踪服务,确保湖北省274亿元政府债券成功发行。夜幕降临,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首次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亮灯,大厦玻璃幕墙点亮“热烈祝贺湖北省政府债券发行成功”字幕,深圳电视台进行了新闻报道。中央国债公司北京总部、上海总部也对疫情后湖北债现场发行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是中央国债公司继疫情期间给予湖北省全额免除2020年政府债券登记服务费和还款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后,再次以实际行动致敬和帮扶英雄的湖北人民。

  三、感恩奋进,疫后重振注入强劲动力。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中央出台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在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额度方面给予了湖北省倾斜。下一步,湖北财政将在中央规定的政府债券使用范围内,重点聚焦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积极谋划符合发行条件的重大项目。将管好用好政府债券作为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的积极作用,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