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黄冈市财政局 “四举”彰显防汛担当

  5月份以来,黄冈市财政局坚持把防汛救灾工作当作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到提前谋划,居安思危,周密安排,勇于担当,全力保障了防汛救灾资金需要。  

  一、推进市区防汛设施管理“一盘棋”。本着实事求是、保障需要的原则,密切联系对接市、区两级水利部门,对市区5个泵站、16个涵闸等防洪设施的管理机制、运行情况实地走访调研,加强了情况摸底和经费测算,抢在入梅以前,理顺“一盘棋”运行管理机制,为保障市区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二、守牢黄婆汊湖湖长制“责任田”。入汛以来,党组书记、局长瞿伟带头严格落实湖长制责任,第一时间到黄婆汊湖开展巡查,充分发挥了主心骨、头雁效应,先后3次组织专班督办湖周边环境整治、管护,确保了黄婆汊湖周边地区的行洪安全和村民的财产安全、生命安全。

  三、致力补齐防汛工程短板。市本级综合运用地方债券资金0.57亿元,统筹使用存量资金700多万元,积极协调水利部门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及时保障了汛前工程建设的需要。市区南湖、万福泵站等补短板、保民生项目相继建成运行并发挥效益,市区、园区防洪排涝能力明显增强。

  四、坚决打好防汛资金保障仗。主动与水利部门加强衔接,上门服务,全面掌握水情、灾情、险情,坚持日报制度。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市本级防汛资金、长江崩岸整治资金、水利发展资金,做到早谋划、早筹集、早下达、早拨付,抢先到位水利防汛资金4700多万元,全力保障了市区防汛救灾工作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