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咸宁市咸安区强化规范使用 精准滴灌扶贫

  为了加强脱贫攻坚财力补助资金的规范使用,咸宁市咸安区财政局、区扶贫办制定了《咸安区2020年脱贫攻坚财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强化财政指导服务,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发挥财政扶贫资金的应有使用效益,为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一、抓顶层设计。一方面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存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难、滞乡贫困劳动力就业难,安排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家门就业和附带就业;另一方面,有效减轻了村级负担,延伸了脱贫攻坚支撑途径,将多方好事聚焦一起办,得到了贫困户欢迎。

  二、抓补齐短板。坚持补齐短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利设施管护、森林防火、公益林管护等既是“必办拖不得”的任务,同时需要村集体刚性开支这一情况,瞄准短板,设公益岗位1000个,每年每人工资3000元,其中:保洁员766个,护林防火员85个,管水员50个,其他99个。

  三、抓重点安排。对扶贫任务重、经济基础薄弱等乡镇重点倾斜支持,据统计,对双溪桥镇、桂花镇等扶贫任务重、经济基础薄弱等乡镇安排资金307.7万元,占329万元的93.52%。

  四、抓规范报账。按照“谁用钱、谁负责、谁报账”的原则,落实资金报账制有关要求,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项目实施后,贫困劳动力每年每人家门就业有稳定工资性收入3000元,可以解决1000人贫困人口参与家门就业,贫困人口满意率在99%以上。西山下村农副产品电商中心建成后,年增加茶叶、旅游接待等收入达到400余万元,可带动贫困劳动力80余人参与茶叶、旅游接待等,人均增收5000余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