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主动将扶贫问题整改“回锅”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排查等方面问题整改工作成效,十堰市财政局强化措施、自我加压,主动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回锅”。

  一、强责任给工作升温。在前期会议集中学习研究、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责任分工、强化措施合力整改、专班实地督办检查的基础上,局分管领导再次深入部分县(市、区)对扶贫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对前期检查情况下发督办检查情况通报,督促各地在问题整改上保持热度,卯住劲、不松手、不散热,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责任落实。

  二、添措施给整改加料。在牵头的“资金统筹整合方案质量不高,统筹整合方案与实际实施项目有变化”问题整改上,主动在全市财政系统开展专项清理自查,查找和挖掘存在的深层问题。为避免整改形式化、表面化,6月初,再次要求各地“将问题细化到具体项目,措施具体到单次行动”。经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涉及项目编制粗糙、编制前没有科学论证、项目与实际实施不一致、资金拨付进度缓慢等方面,经督促各地整改规范,并指导科学编制统筹整合方案,目前已全部整改规范到位。

  三、建机制给成果上色。在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中,通过开展专项排查清理并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实时了解掌握各地扶贫资金支付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优化资金运行流程,加快扶贫和涉农资金分配和支付进度,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运用、推进扶贫和民生资金公示公开,及时补上制度和机制漏洞,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和监管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