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应城财政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支持中小微企复工复产

  中小微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今年来,应城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

  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积极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组建“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专班下沉企业,积极宣传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条等财税支持政策。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减税降费优惠4738.54万元,税收减免2723.09万元,社保费降费共2015.46万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119.81万元。

  二、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截至7月中旬,应城财政拨付复工复产稳岗就业补贴399万元,惠及24家企业6600多人。其中:支持重点产业保持持续生产9家企业,及时拨付资金257万,惠及职工人数4220人;支持“停不得”迅速落实复产企业15家,拨付资金142万元,惠及职工人数1945人。财政部门先后两批拨付返还全市344家企业失业保险金560万元,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稳岗就业,惠及19000余人。

  三、落实融资担保支持政策。应城市共有38家企业进入湖北省的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范围,有8家企业获得中央专项再贷款3.05亿元,预计可获贴息资金400余万元。通过金财担保公司平台为美克沃德、亿佳欧电子陶瓷等6家企业提供续贷资金3480万元,为蒲阳路桥提供担保贷款2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难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