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团风县财政局“三到位”坚守防汛一线保安澜

  汛情就是命令,在长江水位连续上涨的严峻形势下,团风县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抗灾统一部署,立足财政职能,倾力从投身一线、助企度汛、资金保障、争资立项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助力全县打好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一、组织保障到位。迅速响应团风县委、县政府防汛号召,成立局长亲自挂帅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头负责的血防堤、扶贫村、安商企业、争资立项、资金保障等8个工作组,将防汛责任细分到人,取消周末休假,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机关全员待命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严防死守责任地段,不折不扣落实防汛任务。

  二、工作落实到位。一是筑牢堤圩。在深夜大雨袭击的血防堤防汛战场,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大雨的阻碍和泥土的湿滑,与时间赛跑,挖土、装土、搬袋一气呵成,竭力抢筑血防堤圩;局党组每天亲自轮流带班前往一线锅盖梁地段巡查险情,及时处理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二是坚守贫困村。七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勇往直前,积极协助所在村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帮助农户排洪排涝、安全转移人财物。三是助企度汛。局安商专班马不停蹄奔赴伟通管业、润达科技、馥雅食品等3家企业调研及帮助解困,其中伟通管业全厂受灾,直接损失高达4000多万元,团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灾并请求资金支持,组织协同县水利局、科经局、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帮助企业排洪排涝,机关防汛突击队更是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全员上阵,不遗余力帮助清理厂房和恢复生产。四是资金保障。迅速打通防汛抗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资金拨付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坚持全天候在岗,做到资金随要随拨、即刻到位,确保不因资金不到位而影响防汛抢险。五是争资立项。及时向上级财政部门上报灾情,积极申报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灾后重建争取资金支持。

  三、纪律严格到位。把防汛抗灾当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召开机关大会传达上级防汛工作指示、警示和通报,进一步严明值班值守、留宿待命、“五天四夜”驻村等战时纪律要求,同时,加强内部纪律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严防纪律意识松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