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襄阳市财政局:“五字诀”优化营商环境

  襄阳市财政局聚焦企业关切,念好“五字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企业轻装上阵,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一、坚持一个“不”字,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减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包”,与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落实落细具体政策。在税收方面,从严落实一系列应对疫情的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对接服务,确保企业、个人等“应享尽享”财税支持。

  二、坚持一个“零”字,确保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积极推动在收费清单管理机制基础上为企业减轻各类收费负担,巩固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成果,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坚持一个“服”字,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突破口,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一方面,在政府采购中严格执行禁止对民营企业实行差别或歧视性待遇的政策;另一方面,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降低政府采购制度性交易成本。

  四、坚持一个“融”字,不断增强企业融资能力,不断加强融资体系建设。近年来,市财政为市直两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注资3.92亿元,增强其融资实力,发挥信用放大和财政杠杆作用,增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五、坚持一个“惠”字,全面兑现恵企政策。一方面,全面落实财政贴息,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金融信贷支持,建立市县财政联动机制,对接企业、解释政策、协助申报财政补贴;另一方面,全面降低地方金融服务收益。政府性金融服务企业主动让利,政府性平台管理的过桥基金免收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的企业滞纳金135万元;同时,全力补贴企业稳岗就业。截至目前,襄阳市本级已落实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补贴资金7535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免收3个月租金,再减半征收6个月房租,行政事业及国有企业资产预计减收房租1.28亿元,惠及102家中小微企业、750家个体工商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