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通城县财政局四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立项落地

  今年以来,通城县财政局在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上实行线上无接触“云评审”,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保证疫后全县投资项目正常开工,推进了全县项目的建设。

  一、特事特办。先评审,后补充相关资料;预算评审是项目招标前的最后一道程序,需要建设单位提供发改部门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作为评审依据,而有些项目的批文还在批复过程中,这些项目建设在即,必须尽快完成财评,进入招投标环节。为加快项目推进,特事特办,采取边评审边补充资料,或评审完工后补充资料的方式,有序完成评审任务,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创造条件。

  二、简化程序。评审中介机构选定方面,根据疫情管控形势,简化程序,在县财评机构库中指定评审机构进行评审。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改变了以往现场抽取的方式,由建设单位随机抽取的方式,指定具备评审条件的中介机构进行评审,做到资料直达,大大精简了程序,节约了评审工作的准备时间。

  三、加快进度,进一步缩短评审时间,确保项目按时实施,1000万元以下项目5日内出具初步评审结论,1000万元到1亿元的项目7日内出具初步评审结论,1亿元以上项目10日内出具初步评审结论。

  四、采取无接触沟通,及时与中介机构对接协调,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对账会,在网上完成评审相关环节。截至7月中旬,共评审项目61个,审结完工项目38个,确保项目落地开工形成实物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